新公益是一个发布公益众筹项目,一对一助学项目和公益线上线下活动,提供志愿者交流综合公益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公正,透明,高效的公益组织平台,重塑全民公益信心

要益起疯抢“状元笔记”吗?

8月12日,关于#状元笔记英国遭疯抢#的微博引燃网络。围观人数加评论加点赞,那数量可是相当的高,微博中称,“前日在英国,高考状元与牛津大学学生就状元笔记进行了‘中英学习方法’的交流,引起英国人和中国游客围观,十几本状元笔记随即被疯抢而空。” 

要益起疯抢“状元笔记”吗? - 新公益 - 新公益

 


       大众心理往往对优秀的人与事都充满了敬佩之情,常常引起我们热议的英雄、学霸、各种专家、位高权重者,仿佛和我们这些普通人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尤其还是我国这种应试教育,高考可谓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战况何其激烈,导致我们对成绩,对学霸,对状元的一种拥戴之情处处流露至极。 但是反过来我们思考,高考状元的经验,学习方法是否就适合你呢?以前我们常听到一句名言:天才就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可是好多人却不知道下一句:“但是那1%的天分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重要。”所以说学习的好与坏,自身的努力是重要,可是天分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对于天才、学霸、状元我们可以去学习,可以效仿,但真的是没办法复制,只能是因人制宜,在不断的努力中寻求自己的方式方法。 

      就像色彩的敏感度一样,有的人就是一种本能的天赋。之前我在益起H5工具中做一期宣传页,做出来的效果总是怪异的很,不知道是色彩搭配有问题,还是图片找的就不美观?但是又找会PS修图的朋友帮忙,整体风格好美的。

       我们可以努力,可以扬长补短,但也不是每个人的短板都可以得到提升。任何事情还是有自己的原则与方式会好很多,全力以赴就好。

评论

© 新公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