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益是一个发布公益众筹项目,一对一助学项目和公益线上线下活动,提供志愿者交流综合公益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公正,透明,高效的公益组织平台,重塑全民公益信心

新公益网:如何组织志愿者活动

之前,新公益网组织了很多次志愿者活动,一直没有将这些活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有不妥之处,请大家及时指出,感谢大家对新公益的支持。

1.制定一个大概的计划,例如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内容;

2.问大家意见,看有多少人赞同这个活动,如果太少就换个内容,如果通过就继续下一步;

3.找几个有组织能力的志愿者和你商量细节,例如联系单位(就是你要去活动的地方,如果是公众场地就不需要了),集合的时间、地点、交通工具等,活动的具体程序,结束后是否需要收拾场地等,活动结束怎么解散(是当场解散,还是集中后总结后再解散)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例如有志愿者迟到怎么办,活动冷场时怎么处理等);

4.列出活动所需要的用品、费用等,和其他人商量怎么解决这些用品和费用的收集;

5.列出以上每个环节的具体负责人和联系方式(手机、家庭电话、QQ等),前期工作如何分工和完成时间(例如买道具要在哪一天几点前完成,宣传海报要在哪一天几点前贴出来等,注意:时间一定要具体到哪一个小时,不然肯定会有人拖进度);

6.把详细计划和费用通报全体人员,让大家监督;

7.最后严格按计划进行;

8.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就最好在活动结束后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以后再搞活动就可以有参考价值了。

志愿者活动,讲明白了是志愿,就不应该强制别人转变态度,只要有志愿参加的朋友参加就可以了,不然志愿活动就变成了强制性活动了。

可以先发起自愿报名,再说服不参加的转换态度(这里可以搞个见面讨论会)。再确定组长等领导人员,计划好该如何搞好这个活动(详细可以写计划书),然后再讨论这个计划是否适合进行(选取投票性的,如果不行,就再策划一个)。最后一起或分批行动(这要看人数多少),再总结。

先由几个积极踊跃分子组成小组,做社会调查(量力而行),找到社会需要的志愿服务需求,并且一定要结合你们的实际能力,然后做几个方案,让全体人员参与讨论,宣讲思想动机,最后哪个最可行就做哪个。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小组的几个成员一定要发挥重要作用,分工协作,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用你们脚踏实地的认真工作去影响大伙,朝一个方向努力。

评论
热度 ( 1 )

© 新公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