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益是一个发布公益众筹项目,一对一助学项目和公益线上线下活动,提供志愿者交流综合公益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公正,透明,高效的公益组织平台,重塑全民公益信心

51益:情归山路,山区“留守儿童”,教育如何选择?

      现今提到“留守儿童”,估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长期与父母的分离,缺乏爱的温暖,而且屡屡曝光的被侵害事件,引起社会的很大关注。可是,我们都会去关注,替他们揪心,就是没有一种好的解决方法......


51益|互联网+公益手机APP制作开发首选品牌|个性化定制APP


  其实,山村、留守、贫困总是相依,这些不总是家庭的原因,教育制度的落后,文化水平的低端,也是一大诟病。被人们津津称颂的“乡村教师”“支教老师”的确为这些地区的文化教育做出了贡献,但其实还远远不够,教师是有限的,“支教”友人他们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总是不能将新的思想,新的文化,新的自我保护等等的知识在无限长远的时间里传递给各方面匮乏的学生。


  51益|互联网+公益手机APP制作开发首选品牌|个性化定制APP


  9月16日,“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启动,对教师的鼓励颇深,这位互联网大佬承诺每年拿出1000万元奖励西部100名乡村教师。坚守乡村教育岗位的教师的确值得这样的鼓励。但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如何吸引更多的教师留守乡村、情归山路,真正让教育普及到急缺之地,给予“留守儿童”一份希望。


51益|互联网+公益手机APP制作开发首选品牌|个性化定制APP


  有人提出了乡村教师的本土化,因为本土的教师对本地的文化历史,生活习惯,地理结构、人文情怀都有一定的了解,从事教育事业会更加的因地制宜,得心应手。这样确实有一定的道理,其实也不然,现今如此现代,环境适应是其次,主要是教育的层次,教育的内容,教育的新式才是重点,让乡村的孩子们有对未来的渴望,有保护自己的意识,有拼搏向上的意志,这样,这些儿童可以渐渐远离孤单。


51益|互联网+公益手机APP制作开发首选品牌|个性化定制APP


  所以说,如何吸引更多的教师走入乡村,为乡村教育奉献着价值才是根本。大部分人还是愿意追求高质量,高品质的生活,因此还是需要国家,学校给予政策、经济的扶植,让乡村的教师不仅有生活的保障,更有支援乡村教育、守卫“留守儿童”的荣誉感。

  国家对教育,尤其是乡村教育的倾向支持可谓任重而道远,希望可以真正的帮助这类人群,让更多的教师、教育资源涌向山路,这里、这路终将畅通无阻。

评论

© 新公益 | Powered by LOFTER